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世界史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04-07
浏览次数:9326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60300

专业名称

世界史

学科专业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硕士点设置于2003年,2004年开始招生。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学术积淀,世界史学科在全国众多高校的同类专业中确立了应有的地位。2012年,在教育部开展的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世界史学科位居评估硕士学位点授权一级学科点前列。本专业师资队伍年富力强、梯队完整、学缘结构合理,现有教授、副教授10多人,本学科点任课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多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扎实专业基础、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独立从事世界历史和国际问题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现世界史一级学科下设有:世界古代中世纪史、世界近现代史、国际关系史、西方史学史和东盟国家研究等研究方向

本专业开设有:世界历史理论与前沿问题、世界近代史专题、欧洲史专题、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泛北部湾区域海洋史、华侨华人历史专题研究、冷战与东南亚、拜占庭史、英国史专题研究、印度史专题研究、基督教史专题等课程。

本专业导师目前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广西区教育厅社科基金和广西各级教改项目等二十多项高级别项目,相继有专著出版,并在全国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保证了教学的质量。同时,学科和教学队伍积极服务于社会,且取得良好的效应。

所在校区――广西师大王城校区,为全国唯一在“五A”级别的历史文化旅游名胜景区办学的校区;王城校区图书馆,主要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服务,专业所需藏书、资料丰富,为研究生从事学习、科学研究提供了便利条件。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