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经济史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04-07
浏览次数:10378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20103

专业名称

经济史

学科专业简介: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系是我校最早招收硕士生的院系之一,198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经济史是该院设立的硕士点之一,1988年以来,唐凌教授等一批中青年学者先后承担了一系列经济史方面的科研课题,在西南经济开发史和近代中外经济比较方面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发表了一批有关矿业、交通运输业、商业、中外经济交往等问题的论著,并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影响。唐凌教授现为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广西优秀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有较丰富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该学科队伍结构合理,学术力量较雄厚,本专业主要导师有唐凌教授、周建明副教授、宾长初编审(博士)和李闰华副教授(博士)等。本学科专业与国内学术界有着广泛联系,经常开展学术交流和联合开展学术研究,近年来培养的硕生研究生已有十余人考上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等重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该院图书资料丰富,办学条件优越,适合有经济学和历史学基础的广大青年学习深造,毕业生可到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事业部门从事教学科研或行政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