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04-07
浏览次数:11968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60109

专业名称

考古学及博物馆学

学科专业简介:

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由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联合招生培养,是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惟一的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学科的硕士点。

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素有研究民族考古与文物调查的优良传统,学术底蕴深厚;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在考古学和博物馆学方面具有雄厚的科研力量与梯队。双方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以联合招生的形式培养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以更好地为西部大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本专业分为四个研究方向:区域考古、汉唐考古、博物馆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领域涉及边疆考古、华南及东南亚民族文化、文物鉴定与修复、古城址、古铜鼓、古玻璃等。

主要设置有“中国考古学通论”、“民族考古学”、“历史考古学方法论”、“博物馆学理论与方法”、“中国历史文献阅读与研究”、“出土文献研究专题”、“华南与东南亚民族关系”、“文物保护科学技术”、“文化遗产研究”等课程。

本专业自成立以来,教学科研力量不断壮大。现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7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3人。教学科研设施齐备,拥有广西师范大学靖江王府博物馆和正在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拥有的丰富藏品和各类专题展览,也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和条件。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