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人类学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4-27
浏览次数:7616

学院名称

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30303

专业名称

人类学

学科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扎实专业基础的、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和新闻出版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设有旅游人类学、历史人类学等研究方向,主要开设民族学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社会文化人类学、族群理论与族群关系、田野工作方法、旅游人类学、历史人类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概论、民族志经典案例等课程。本专业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2人,大都具有博士学位,形成了一支结构比较合理的学术队伍,主要导师有廖国一教授、黄振南教授、李天雪教授等。本专业导师目前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西哲社规划基金项目等10余项,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拥有中外文专业藏书10万余册,中外文专业期刊100余种,可为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提供便利条件。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