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系举办第四期系友论坛

作者:刘璐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26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好地为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作准备,旅游管理系第四期系友论坛于1120日在二教104教室如期举行。本期论坛嘉宾为旅游管理系2012级同学吴云燕。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

    回首她在师大王城校区的青葱时光,归属感成为了她记忆的中心名词。吴云燕师姐坦言,王城虽小,但有“大精神”。来来往往的校友们看似陌生,实际彼此却很熟悉。王城于她而言,更像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她说毕业两年后,当工作遇到挫折时,耳边总响起曾经师友的谆谆教诲与鼓励,曾经作为一名学子时去为学院荣誉拼搏。也就是这时,她总会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迎着困难去挑战。

给大学的自己设立一个目标,放飞一个梦想,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在谈及大学生活的问题时,她告诉同学们,成为一名导游是她毕生的梦想。围绕这个梦想,她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努力考取导游资格证,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并去泰国实习。今天虽然没有从事导游工作,她没有后悔,因为曾经通过奋斗而无限接近梦想。她没有后悔,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就业和专业并不挂钩,大学为梦想而做出的努力以及收获,足以让自己可以胜任其他工作。她告诉同学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独一无二的,实现梦想的途径千种万种,专业学习,考研,出国,双学位,公务员等都可以让自己实现梦想。同学们只有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与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好把握机会,拥有一个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

    讲述她自己的个人经历和经验之后,吴云燕师姐还和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面对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迷茫,师姐一个个耐心解答并予开导。她告诉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要为梦想去奋斗,大学生涯就是成功。

   轻松的话语间,同学们感受到了她喷薄而出的希望,这是一种坚定的力量,指引着她,也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如燕的你,如燕的我们,正要展翅高飞。(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刘璐供稿)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