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作者:曾弘毅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5667

为规范和加强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订本规定。

一、复试组织

1.成立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纪委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组长:刘祥学

副组长:李天雪

组员:丘桂凯、李闰华、颜李敏

2.学院成立由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含5人),同时配备1名工作人员担任复试小组秘书,做好记录以及有关材料收集工作。

3.复试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确保复试的公平、公正、公开。

4.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应有学院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复试办法

1.复试的形式:复试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2.内容:各专业科目参《广西范大学2018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同等学力考生需加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程。每门课100分。两科目考试须有两份卷、两份答卷、两,加科目不分,但每及格,否不予取。是否同等学力考生,以考生本人所填的信息准,且不得更改。

科目为专业综合知,个别专业另附英听力或口试环节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每个考生的作答情况要现场记录。对同等学力考生,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定,除加的科目外,在复试时须对其知面和专业,尤其是本科主干程和合技能格考

考生笔试试卷必须归档留存,面试应予以音并建档留存。

3.绩计法:笔和面均按百分制打分。具体算公式如下:复=÷笔试总×50+×50%。思想政治素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不计入复试成绩,结果不合格者不录取。

4.录取成绩计算办法: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总分×50+复试成绩×50%。

5.根据拟录取成绩的高低,列出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和名次,报送研究生学院公布。

三、 本规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四、系方式

1.联系邮箱:wenlvxy@sohu.com

温馨提示:鉴于调剂期间,咨询调剂信息的考生众多,相关联系电话经常占线,所以建议各位考生优先邮件发送调剂信息,我们会尽快回复,并转发相关负责导师。

2.联电话

研究生工作公室:0773-2852363

温馨提示:请尽量在工作日上班期间(上午8:00--12:00;下午 2:30--5:30)拨打电话。

3.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广西范大学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邮编541001。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18年3月19日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