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孙杰远副校长带队慰问我院优秀校友肖凡的父母

作者:李敏
发布时间:2018-10-03
浏览次数:697

2018928日上午,孙杰远副校长、校办倪水雄副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祥学院长一行五人,专程上门看望和慰问居住在厦门湖里区的优秀校友肖凡的父母――肖何先生和包侠萍女士。

肖凡是我2010级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于20136月毕业,先后在福建省昙石山博物馆、厦门市博物馆工作,于20174月不幸因病辞世。肖凡同学自小对文物考古充满浓厚的兴趣,在家庭支持下,多年来考察了全国多处考古遗址,收集了大量文物标本,并进行了精心的研究,经过多年钻研,已经成为颇有建树的青年文物专家,受到文博界广泛认可。

肖凡校友过世后,他的父母肖何先生和包侠萍女士忍着巨大的悲痛,整理了肖凡的遗物。根据肖凡的生前愿望,他们将肖凡收集的一千多件珍贵文物无偿捐献给了我校王城博物馆。这批文物是肖凡多年积累的精品,包括青铜器、瓷器、石器、兵器等多个种类和系列,具有很高的文物考古价值和艺术价值。目前肖凡校友的文物已经王城博物馆,专题展览正在筹备,将在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肖凡校友的父母还表示将在广西师范大学建立肖凡考古学奖学金,以鼓励和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让肖凡校友的大爱延续下去。

肖凡校友及其父母的感人事迹,令我校领导和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孙杰远副校长在厦门带队培训期间听说此事,当即要求登门拜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肖凡校友的父母表达感谢和敬意。

在肖凡校友的家中,孙杰远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肖凡及家人的仁善之举。他动情地说:“肖凡的大爱,将成为广西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深厚积淀;肖何先生和包侠萍女士的仁义、善良和坚强,对学校、对老师和学生的教育作用将超越许多教学形式,其意义是积极而深远的;肖凡的事迹对广西师范大学、对全社会的影响都是不可估量的” 。孙副校长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会珍藏肖凡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一定让肖何先生、包侠萍女士的大爱泽被更多优秀学子,助力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李敏)

                                                      孙杰远副校长一行与肖凡父母合影

                                                 孙杰远副校长一行慰问看望肖凡父母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