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研究生赴邕学习

作者: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414

115日至117日,我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分别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广西钱币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

115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举行校外导师座谈会,会议由黄启善老师主持,同学们向各位导师进行自我介绍后,各位导师轮流发言,向同学们传递自身经验,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5日下午,黄启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广西钱币博物馆,在钱币博物馆里,同学与老师们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观结束后,广西钱币博物馆原副馆长黄正亮调研员还向同学赠送每人两本20182019年度的《广西钱币研究集萃》,并在广西钱币博物馆前合影留念。116日上午,在谢光茂老师带领下,参观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陈列室,谢光茂老师以自身考古发掘经验和广西著名研究成果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考古发掘的实践以及当今学术研究动态,并向同学赠送每人一套《广西考古文集》。6日下午,在黄启善老师带领下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同学们在铜鼓展厅里学习铜鼓历史知识,并认真记录参观笔记。

 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联合,共同致力于促进我院文博专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区博合影留念

广西钱币博物馆合影留念

考古所参观学习

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