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争分夺秒,舌战群儒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 “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肖海燕 张杰英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386

1114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王城校区演艺厅举行,比赛邀请2016级辅导员老师、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与学院上届辩论赛辩手作为评委参与打分、点评,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及本次比赛的规则,随后第一场比赛开始。本轮辩题关于真情与名利,正方观点为现代人更为追求名利,反方则认为真情是现代人更为追求的事物。在辩论中,正方提到现代人越来越坦白,敢于直白地追求名利,身处于俗世的现代人更应该坠入世俗,才能为世俗所接纳。反方则指出,名与利终究不是人内心最终追求的,为作证这一观点,反方提到了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用专业论断证明真情才是更为现代人所追求。双方辩论十分激烈,彼此穷追不舍,互不退让,让台下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纷纷为双方辩论时提出的精彩言论鼓掌叫好。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正反方则是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利弊影响展开辩论,在上一场比赛评委的点评下,第二场比赛更加正式,也不输第一场的紧张激烈。在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就双方的辩论做了点评,既指出了其优点,也对其不足的地方加以评判,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锻炼自己的口才和逻辑能力,在专业学习和日后的比赛中更上层楼。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新生的表现力和口才力,提高了参与学生学习的思维逻辑能力,激励更多学生勇于展现自己,锻炼自己;同时也为学院辩论赛事的发展和辩论队的筹备提供了经验和人才,为促进学院的辩论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杰英 肖海燕 /张杰英)

辩论赛现场

辩手进行攻辩

赛后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