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旅师大】我院徐毅教授的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列入封面文章

作者:杨似海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895


近日,我院徐毅教授发表在2021年第6期《史学理论研究》上的学术论文《探索长期增长与不平等:英语学界对全球经济大分流的量化研究》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5期全文转载并列入封面文章。《新华文摘》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的杰出代表,具有深远的学术影响力。

该文聚焦近二十年来英语学界热议的“全球经济大分流”问题,系统阐述了这一问题兴起的国际背景,各种全球经济史的专题数据库和综合数据库,一整套全球经济大分流的理论解释体系及其研究局限等内容,并指出英语学界20年来的“全球经济大分流” 学术大讨论对于开拓中国视野的全球经济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与借鉴意义。

近年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众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各类权威核心期刊上不断涌现,这既是学院党委行政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落实学校“强院兴校”战略的重要体现,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投身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扩大了广西师大科研工作者在全国学界的影响力。

附:探索长期增长与不平等:英语学界对全球经济大分流的量化研究,《史学理论研究》2021年第6期。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