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专门史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03-15
浏览次数:8282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6105

专业名称

专门史

学科专业简介:

 

专门史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专门史硕士点是广西师范大学获得较早的硕士点之一。目前,本学科有教师9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人,在职博士生1人。总体来看,本学科师资队伍具有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方面的优势。主要导师有:陈雄章教授、谌焕义教授、崔凤春副教授、张坚副教授、范丽萍副教授。本学科学风严谨,科研实力较强,2000年至2005年,在《世界历史》、《史学月刊》、《安徽史学》、《华人华侨历史研究》和《民国档案》等国内较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5部。经过长期的建设,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已形成了三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即中外关系史、东南亚社会经济史和环南中国海地区历史,开设了国际关系史、国际关系理论、东南亚史、民族交往理论、东南亚华人华侨研究、专业英语等硕士学位课程,所培养的研究生不仅可以到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行政事业工作。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