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中国古代史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9151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060106

专业名称

中国古代史

学科专业简介:

中国古代史专业是广西师范大学设立较早的学科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建设,目前,该专业已拥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均较合理的学术梯队,拥有教授6人、副教授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校外兼职硕导1人。主要导师有周长山教授、范玉春教授、刘祥学教授、汪天顺教授、蓝武教授、赵克生教授、邹长清副教授、邓永飞副教授、韦勇强副教授、何海龙副教授、江田祥副教授。该专业导师队伍成员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成绩突出,研究特色鲜明,在城市史、秦汉史、唐宋史、明清史等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地位和知名度。

该学科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1982年以来,中国古代史专业就开始依托中国近代史学科点招收培养清史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04年,中国古代史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正式单独招收硕士研究生。该专业研究生培养既充分发挥本学科点的学科优势,又注意紧扣时代需要和社会脉搏,设置有秦汉魏晋南北朝史、唐宋史、明清史、城市史等4个方向。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现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图书资料充足,课程设置合理,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式多样化,培养效果良好,深得社会赞誉。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