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硕士生招生学科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专业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7058

学院名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代码

125400

专业名称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

学科专业简介: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我校成为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培养单位,是全国首批获得MTA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我校于2011年授权我学院成立MTA管理中心,MTA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旅游职业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本专业设有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文化与开发、旅游经济4个研究方向,开设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旅游产业经济分析、旅游营销、旅游投资与财务管理、旅游信息系统、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生态旅游等专业课程。

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视角与体验,本专业采用国际化的课程设计与培养方式,将聘请国内外知名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与管理实践经验的教授、旅游企业高管人员、旅游行政管理人员为学生授课,同时采用“双师制”的培养方式,为每位学生配备两位分别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导师,保证MTA学生理论知识与管理实践的紧密结合。除课堂学习、研讨和案例教学外,还将举行专题讲座、企业考察、商业计划比赛和国内外游学等活动。毕业生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独立从事旅游规划、旅游开发、旅游经济及旅游企事业管理工作。

我院MTA中心目前拥有12位专业导师,其中教授2位,副教授10位,拥有博士学位者4位,导师组年龄均衡、学缘结构合理,主要导师有黄松教授(博士),马艺芳教授(博士)、林刚副教授等。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