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我院教师前往泰国、马来西亚高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作者:颜小华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695

20181023-30日,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我院教师颜小华随同孙杰远副校长一行前往泰国曼谷、宋卡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就国际化办学与对外交流合作有关议题,与泰国和马来西亚6所高校(泰国兰实大学、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泰国他信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进行了交流,期间还与泰国金桥汉语中心、马来西亚唐风汉语教学中心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泰国国家电视台、中国驻泰国总领事馆,看望了我校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志愿者。

    在出访活动中,颜小华老师向合作方高校详细介绍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发展、专业、教师队伍、留学生情况、科研成果和办学环境与条件。双方就本科生3+1”人才培养模式、本科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专业实习和语言训练、本科生短期游学和课程培训、招收留学生计划与安排、教师的互聘互访、教师科研与教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面谈,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效果。几所交流的大学都表示愿意在“3+1”项目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同时加大力度推进本科生交换实习工作,加强教师间的研究合作,并积极推进学生短期访学活动。交流的几所汉语教育机构也表达了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合作意愿,愿意在留学生培养方面为我院输送优质的生源。前往访问的泰国国家电视台、中国驻泰领事馆、广西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都对此次交流活动及合作内容给予了积极支持。

                                                           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交流

                                                      与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交流

                                                             访问泰国金桥汉语中心

                                                      与泰国兰实大学交流

                                                             访问泰国国家电视台合影

                                                             访问广西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拜访中国驻泰总领馆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