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泰国留学生家长及学生来我院进行参观

作者:王思蕊 罗鑫明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1263

桂林的冬天四处都充溢着南方特有的湿冷,寒风灌穿过王城斑驳的旧城墙。然而,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浇灭泰国友人来访的热情。1213日下午,我院迎来了十几位来自泰国的家长以及学生,我院院长对此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委托三位同学带领泰国友人在王城校区参观游览,感悟我院浓厚的历史气息和人文气韵。

首先,我院院长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泰国友人们,并在翻译员的帮助下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着重阐述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文旅学院)的历史和办学理念,并表示热烈欢迎泰国的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对此,来访泰国家长也表示出自己的殷切期盼,希望与我院建立起合作共赢的友好关系,并在最后赠与我院院长一份象征着心意的礼物。在这融洽的交谈结束之后,院长向来访泰国友人发出诚挚的邀请,委托三位同学做讲解员,带领泰国友人去参观王城校区的文物古迹以及自然风光,切身感受王城校区优良的校园环境。讲解员带着来访友人,从王城的靖江王府府门开始,一路走过王道,走向独秀峰,目睹中山碑,环绕月牙池。伴着百年桂树的清香,讲解员将王城源远流长的历史娓娓道来,上溯至宋朝碑刻,下沿至当今知名学者题字,中间几百年不曾间断的王城历史,如一段绸布缓缓地将泰国友人们包裹起来,让他们甚至感受不到冬季的寒冷,只是抬头看着独秀峰上飘逸的“寿字,俯身触摸着承运殿前锈迹斑斑的火炮,侧耳倾听着这久远婉转的历史。就这样,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结束之后,来访的泰国家长和同学结束了他们的行程。

友谊之桥不惧山高水远,开放之心恰似百年古树不息绵绵。此次接待泰国友人来访,不仅使国外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我院的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我院的学院文化,而且可以传播我院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办学理念,有助于我院走向国际化,促进我院进一步的发展和成长。

(作者 王思蕊 罗鑫明)


合影

我院学生带领泰国友人参观学校


泰国友人赠送纪念品给我院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