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我院世界史研究团队到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876

20195月中下旬,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越南研究院的刘祥学教授、陈国保教授、范丽萍教授、钟珂研究员、王本涛副教授等一行六人,前往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参访和学术交流。我校的学术交流团队成员均是世界史学科和越南研究院的学术骨干,在刘祥学院长带领下,与朱锋执行主任带领的南海中心科研团队举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交流团又参观了南海中心的资料室等机构。

这次学术交流活动首先听了两个学术讲座,一个是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赵全胜教授所作的题为“台湾问题与中美关系”的讲座;另一个是日本新泻大学张云教授所作的题为“新时代中美日三边关系”的讲座。广西师大的学术团队成员和南海研究中心的师生一起,与两位来自海外的国际关系的知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然后,我学术交流团和南海中心科研团队进行了友好座谈。朱锋执行主任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院长一行到访南海中心,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祥学院长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及我校开展越南研究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就如何打造国内具有特色的研究领域和新兴专业学科等问题与中心进行交流合作。朱锋执行主任向刘祥学院长和我交流团的老师介绍了南海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协同路径以及研究团队人员。朱锋执行主任强调,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南海中心的工作重点一是为南京大学学科建设提供增量,二是坚持智库定位,继续开展南海外交、安全、战略研究,服务国家南海战略决策。同时,朱锋执行主任对广西师大为促进中越友好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朱锋执行主任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对于中越关系的研究需要我们有新高度、新起点、新视野,为我国周边的稳定与和平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今后能够与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及越南研究院多多交流。

座谈结束后,我院世界史研究团队在南海中心特任研究员成汉平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海中心的研究机构和图书资料中心,成教授也表示,在科研项目的开展和图书资料的共享等方面可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在南海、越南等领域学术研究的合作。

 

在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座谈现场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