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专业技能训练系列中学教育论坛之林玉连教研员讲座

作者:谭天阳 张馨文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433

为了有效提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促进我院师范专业建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1113日特邀桂林市教科所高中历史教研员林玉连教研员在王城学报告厅做“做有心人,教大历史,得成就感——谈教师专业技能成长的三个维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蓝武老师主持,2017级和2018级的部分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林玉连是桂林市教科所高中历史教研员,拥有丰富的一线历史教学经验,对课堂教学有独到的见解。林玉连教研员紧绕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历和精深的教研能力,以严密的逻辑、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意义重大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林教研员首先展示了教师成长的三个维度,提出了自己的历史教育理念:做有心人,教大历史。同时林教研员讲述了本科生在迈出学校门前的修炼,一是要增益积极心智,二是后植专业素养,三是训练好教学技能。在教学技能中林教研员通过他求学时教师通过谐音记忆安史之乱起止时间的例子,指出应该引导学生寻找到合适的记忆方法,提高学生信心。随后,林教研员从 “上好一堂课,背好一张卷,带好一个班”三个方面精细的剖析了何为好老师和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并且提出师范生要认识岗位角色,增强职业认同,树立高度的自觉,坚持正确价值观的引领。林教研员风趣幽默的语言,理论与事例结合,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与林老师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林老师亲切而有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疑惑,气氛热烈。

学会做有心人,立志教大历史。此次讲座利于学生更深入地认识课堂教学,提高对教育教学技能的重视,增进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同,利于营造学院的良好的学术氛围,有效推进了学院师范专业建设。

(/张馨文 谭天阳 摄/张馨文)

主讲人林玉连教研员

师生认真聆听

学生提问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