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独秀大讲堂”之“法律与社会生活”讲座

作者:梁二友
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次数:469

为了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大学生对“校园贷”的警惕意识,1115日晚,“独秀大讲堂”之“法律与社会生活”主题讲座在我校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陈丽平博士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场讲座中,陈丽平老师以大学生借贷的法律风险分析与防范、大学生实习期间和就业以后的权益保护问题、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的防范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陈丽平老师在第一个内容中,以大学生借贷的多个案例来讲明大学生借贷中面临的承担高额债务、个人信息泄露以及发生人身损害事件等风险,这些风险给在座的学生敲响了警钟,也教会在座的学生如何避免非正规借贷。在第二个内容中,陈丽平老师以平常的大学生实习为例讲述了大学生实习期间和就业以后的权益保护问题。在第三个内容中,陈丽平老师以解释法律条例来提高在座学生的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使在座学生对法律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陈老师用丰富的事例与说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她幽默生动的语言使讲座气氛活跃,赢得在场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利于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将使大学生对如何防范借贷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遵守法律条例有更深刻的认识,推进学院的普法工作。希望在本次讲座后,学院师生的法律意识都能增强,都能积极学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梁二友 摄/梁二友)

讲座现场

主讲人陈丽平老师

认真聆听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