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旅学院学术活动月”之“医疗旅游融合发展新思路”讲座

作者:阮洁 韦雅婕
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次数:403

为了促进学生对医疗旅游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其发展思路的拓展,1116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王城校区第二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以医疗旅游融合发展新思路为题目的讲座,并有幸邀请到了Timothy Lee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Timothy Lee教授拥有韩国首尔大学学士、美国长岛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国萨里大学国际酒店管理学硕士及旅游开发学博士多个学位,是一个博学多才、见识深远的教授。讲座伊始,Timothy Lee教授首先以提问的形式引入本次讲座的关键词体验经济,谈及了体验产品的价值、享乐主义以及有形、无形的体验。在课堂练习环节,Timothy Lee教授给予学生充足的时间思考、组织语言,鼓励学生积极、大胆回答问题,而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得教授送出的澳大利亚特色纪念品。这一环节充分拉近了讲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调动了讲座的气氛。最后,Timothy Lee教授还讲到了每个人都想会想要更开心、更健康,而“21世纪的人看起来快乐,但其实不然一句更是从侧面反映出医疗旅游产生的原因和意义,引起了在场师生对医疗旅游的进一步思考。

本讲座具体阐述了如何将现代人不多的休闲生活、身心健康与旅游产业及其他产业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一个新的产业,从而满足现阶段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并通过相关的案例,分析中国在该领域的潜力和机会,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相信这次讲座之后,学院师生们都能更为深入地了解医疗旅游,在此方面上产生浓厚兴趣并有所投入。

(文/阮洁 摄/阮洁 韦雅婕)

讲座现场

主讲人Timothy Lee教授

Timothy Lee教授与学生互动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