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我校越南研究院挂牌仪式暨中越关系研究学术论坛召开

作者:钟珂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1658

202013-5日,由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共同主办的“中越关系学术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胜利召开。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出版社专家学者50余人齐聚桂林,就中越关系研究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

14日上午,中越关系研究学术论坛开幕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李一平教授给论坛发来贺信。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和与会学者一道为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挂牌。

在研讨会的主旨发言和小组讨论阶段,来自北京、南京、上海、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福建、云南、海南、广西等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中越友好交往与合作”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国的越南研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研讨会气氛活跃,新意迭出,反映了近年来国内学者关于越南研究的前沿动态。

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也是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此次中越关系研究学术论坛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加强国内越南问题研究机构和各大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的研究特色与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钟珂  /吴宇航)

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揭牌现场



中越关系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越关系研究学术论坛全体老师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