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推出“中外战疫史”系列线上特色通识课

作者:蓝武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835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我校开展本科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筹划并组织实施中外战疫史系列线上特色通识课,其主要目的:一是充分发挥历史学专业在防疫抗疫中的独特功能与积极作用,二是使全体师生充分了解并切实掌握有关中外疫病史的基本知识,三是有效解决本科毕业班没有线上课程教学任务和高年级学生线上课程较少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充实这部分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适当消解部分师生因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而长时间居家可能带来的焦虑情绪。

本系列线上特色通识课目前暂设地中海首次鼠疫与拜占庭帝国医疗体系的嬗变中国近代疫情与民族精神说说历史时期南方的瘴荷属东印度的医药学发展:从1629年的巴达维亚‘霍乱’谈起中国古代史志所见流行病及官民应对非常之时与非常之举:自觉诚信在防疫战疫中的极端重要性等六个专题,分别由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和博士主讲。

学院还将随时根据我校线上教学推进的时间进度适时增补部分专题。通过本系列线上特色通识课的推进实施,广大师生无疑可以从中获得历史的智慧与启迪,进而为当下的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知识支持并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