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中外战疫史”系列线上通识课之“地中海首次鼠疫与拜占庭帝国医疗体系的嬗变”讲座

作者:何金蓉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790

为更好丰富学院学子对中外战疫史的认知,提高学院学子对此次疫情的防控意识,310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为“地中海首次鼠疫与拜占庭帝国医疗体系的嬗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为学院“中外战疫史”系列线上通识课的第一讲,主讲人为学院刘榕榕教授,学院各年级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课程中,刘榕榕教授分两部分对历史上的“拜占庭帝国爆发大规模鼠疫”的事件展开了论述。刘榕榕教授首先在第一部分介绍了地中海首次鼠疫的概况,并从地中海首次鼠疫的史料支撑与科学依据、地中海首次鼠疫的症状及扩散类型、地中海首次鼠疫的传播路线和地中海首次鼠疫的影响这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在第二部分,刘教授主要讲述了拜占庭帝国政府加强医疗体系的建设状况,并结合当前中国的防疫抗疫行动进行了拓展分析。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刘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真诚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能与师生们再度相聚。

刘榕榕教授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讲解贯穿了整场课程讲座,使参与本次课程的师生们丰富了对拜占庭帝国战疫史的认知。希望经过这次疫情,学院师生们都能够对中外战疫史有更多的启发和感悟,以学科专业的角度去解析本次疫情的各方各面,并在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抗疫攻坚战。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