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视导,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

作者:张婷婷、于竞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783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视导,把常态化教学监控落到实处,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

根据学校《广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全日制本科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指导意见》要求,我院第一时间制定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听课、评课和巡课工作安排》,成立了本科线上教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听课、评课和巡课工作组织机构,要求线上教学听课的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视导员、教学秘书、辅导员等25位人员按学校要求进行听课、评课和巡课工作,并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本科线上教学课程质量评价表(听课用)、广西师范大学线上教学巡课情况记录表(巡课用)、本科线上教学进展报告(评课用),在每周周六提交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为配合视导员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听课、巡课工作,学院教学办及时提供视导员信息,由学校教务处负责智慧树和超星教学平台的两位老师导入平台,并赋予视导员相应权限。

从教学第三周开始,线上教学听课人员根据每门每次课的实时入课方式入课,做到真正嵌入课堂常态化听课,听课面全覆盖,实时督导和检查线上课堂教学,实时掌握教师和同学们的准时到课率以及开展的教学互动等情况,并将指导意见及时发到学院工作群,帮助任课教师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模式,以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日,学院已有15位听课人员开展了线上教学听课、巡课工作,对中青年教师进行了30门次、累计53课时的随堂听课,一致认为线上课程教学运行总体平稳。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