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网络平台如期举行

作者:张杰英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767

为展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向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提供专业技能学习的机会,对接即将到来的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410,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利用腾讯会议这一线上平台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10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相关专业的7位教师担任了比赛评委,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学生作为观众旁观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蓝武副院长讲述了此次竞赛的理念与主旨,并简单地介绍了参赛人员和评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教学展示的教师是吕富渊老师,他的教学主题是“1832年英国议会改革”。在课程教学中,吕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832年议会改革的背景、实施过程以及影响;之后上场的张娟老师讲述了亚历山大东征的历史作用以及亚历山大为了巩固统治采取的措施。而后,刘玉、蒋苑昕、沈继松、兰源红、吴双、李席、李晟、覃建恩等各位青年教师相继各显身手,将自己的课程结合实际与理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场观众受益良多。在每位老师讲解结束后,评委们针对老师们的课程问题进行提问,参赛老师们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展现了良好的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后,学院院长刘祥学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刘院长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充分准备,让比赛既具有比拼的性质也达到了互相学习的效果。针对比赛中的存在问题和老师们未来教学的发展,刘院长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树立理念,明白要如何教学,要实现怎么样的教学目的;二是要拥有广博的知识,做到拥有知识的厚度,拥有育人的能力;三是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树立为国育人的理想。最后,他对在场的青年教师和未来想要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出了由衷的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在未来继续培养自己的能力和实力,争取能力提升、职称提升、情怀提升,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情怀、有理想的优秀教师。随后,刘祥学院长宣布了此次竞赛的成绩,共有1名一等奖教师,3名二等奖教师和6名三等奖教师。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培养。此次教学竞赛活动既是对青年教师既有教学技能的检阅,也为其教学技能提升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相信有这样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作为学院教学的生力军,文旅学院一定能够建成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卓越教师队伍,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有为的新时代人才。


李晟老师网络授课现场(一)


兰源红老师网络授课现场(二)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