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我院举办“核心素养背景下历史教师的专业发展”主题讲座

作者:陈瑶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905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核心素养背景下历史教师的专业发展”主题讲座

为了切实培养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提高学院学生的职业素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决定在近期每周三晚上举办“八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系列线上讲坛”。415日晚,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首场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祥学院长主持,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部分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一些已毕业从教的学生也慕名而前来听讲座。

作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办的“八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系列线上讲坛”的第一讲,学院邀请到了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的夏辉辉研究员进行主讲。讲座开始,夏辉辉研究员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核心素养的教师话题,即教师要做一个完整的人。随后,夏辉辉研究员从唯物史观的角度分析了历史学科的特点和解释导向型方法,对比了中西方历史学中的时空观念,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历史教师应该树立怎么样的时空观,又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时空观。针对上述问题,夏辉辉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历史教师们应当加强史学阅读,提升自身的教学智慧和问题意识,要将史学阅读的成果有机转化为教学策略的方法与途径。此外,夏辉辉研究员还根据一些常见问题与学生们分析了自己总结的备课思路,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法。

夏辉辉研究员的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利用教学实例,讲解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相信同学们可以从这次讲座中得到很多知识,并且利用这些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前为自己日后的工作生活做好准备。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