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八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系列线上讲坛之 走好入职第一步

作者:黄思怡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705

“八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系列线上讲坛之

走好入职第一步


为切实提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专业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与从教能力,学院于527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主题为“走好入职第一步”的八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系列线上讲坛第4讲。讲座由副院长蓝武教授主持,邀请到中学高级教师、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钟小玲为主讲专家,我院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参加线上听讲,此次讲座对即将入职的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在本次讲座中,钟小玲老师运用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主要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做好德育”以及“用好平台”几个方面的内容,再通过具体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新教师在入职之后该怎样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职业态度以及怎样培养学生。关于如何上好一堂课,钟老师建议大家要做到“勤学乐思”,通过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发展共同体“三专”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在如何做好德育方面,钟老师指出建议要勤严精细、视生如子、正确赏识、让生喜欢、善于换位,通过这几个方面与学生更好的交流。钟老师还提出教师要怀有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引导即将入职的毕业生们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明白教育的责任。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钟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在中学历史教学课堂中的相关问题。

在教育的天空下,每一名教师都是追梦教育人。通过本次讲座,为即将从教的历史学专业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借鉴,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和希望,也使我院的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更明确了教师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更清楚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方向,为将来步入教育行业提前做好准备。


线上讲座主题


教学案例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