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化与旅游学院顺利开展“党旗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作者:叶琳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325

    为历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在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充分调动与发挥我院青年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积极性与先进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7月29日起开展了“同庆建军佳节,重温热血芳华”、“敏而好学做先锋,强基固本守初心”——“党旗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同时,也对各位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党员进行了倡议。

    踏过峥嵘岁月与历史长河,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3周年纪念日,为重温强军路上党对军队发展的重要作用,学院于7月29日至8月1日举办了“同庆建军佳节,重温热血芳华”主题活动,2019级学生全员参与,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观影、拍照致敬的方式,呼吁包括学生在回顾经典的同时,思考、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沧桑变化中所体现的精神,对党员这一身份进行更深层的解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在青年学生中的普遍意义。党和国家为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抱负的平台,青年党员也当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本次活动共计收到学生照片来稿两百余件,此举虽小,却充满敬意。

    “学习强国”作为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学习平台,对广大党员思想意识的培养及自身修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自其上线以来,各党支部对其的合理利用就成为其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自8月5日起,学院历史学党支部以创新学习生态,完善网上学习组织结构为宗旨,对本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的网上学习采取集中管理方法,致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增强支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开展了“敏而好学做先锋,强基固本守初心”活动。本次活动要求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定期观看大国工匠等大型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并记录学习历史,抒发个人思想感悟,及时与他人沟通心得体会。在历史学党支部的监督下,网上学习有序进行。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毕业班学生的实习工作也刻不容缓。青年党员同志作为青年人的先锋,理应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对此,学院历史学党支部对本支部毕业班的党员同志提出倡议,发挥表率作用,在实习工作中做学习的有心人,反思的实践者,做谦虚的学习者,积极的探究者,勇于探索,敢于创造,做到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的有机结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开拓新领域,以自身创造力为祖国建设事业夯实基础,为广大青年人做榜样。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发挥青年党员在青年群体中的作用,唤起全体青年学生的进步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打造良好学习、实践氛围。学院学生在此次活动中的良好表现也坚定了学院对青年人才培养的信心,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各党支部能够跟随党的步伐,将学院打造成优秀青年党员的摇篮,培养更多适应时代潮流,符合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叶琳)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