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本科生专业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之实习—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

作者:叶琳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58

    为提高文化产业管理班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管理能力,帮助毕业班学生在实习期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实习期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周洁老师,她以演出业为切入点,于6月24日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文化产业管理系本科生专业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之实习—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

    实习工作对每一个步入职场的新人来说不仅是一种挑战,更重要的是从实践中获得知识技能,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运用能力,为将来稳定的工作积累经验。本次讲座中,周洁老师将重点放在如何去实习这一问题上,对各位学生提出了三个要点,一是找到角色定位,了解自我价值,在实习工作中明确自己的职责;二是完成好本职工作,快速学习成长;三是提升自身稀缺性,保持企业对自己的需要,持续为公司带来价值。同时,周老师指出了三条职场必备的思维,分别是MESE法则、归纳法则与演绎法则。这也就要求求职者有良好的洞察能力、提议能力与搭建体系能力。在实习工作中,借助这三种思维与三种能力不仅能提高实习工作的效率,也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以自身的独特才能赢得公司的青睐。此外,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有助于发现稀缺性人才,从而让自己习得更多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就业压力日益加剧的今天,明确自身特长能力更有助于在市场中找到最适合的职业。但在以成熟的理论体系辅助自己工作的同时,更应当注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职场适应能力,从心态、意识上完成从自己学习到为他人服务的角色转变。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叶琳)

讲座现场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