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旷永青副书记参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并作理论宣讲

作者:贲国艳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400

    10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领导旷永青副书记出席并进行理论宣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旷永青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理论和实践、贯通历史和现实、贯通国际和国内,是立足中国、引领时代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断丰富发展着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进行“两个革命”、创造“两个奇迹”的行动指南,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旷永青强调,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三是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全学科课程思政建设。

    旷永青指出,文旅学院在“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应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师资队伍优势,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发挥重要作用。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充分领会开展“四史”教育的时代之需;二是要加强培育,充分发挥开展“四史”教育的优势资源;三是要精准施策,充分把握开展“四史”教育的努力方向。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线上讲座《民法典对民事权利的保护》,两位院领导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两个专题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学院团委书记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收获和感想。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解释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工作计划,提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的特点和优势,凝聚起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谐幸福学院的集体智慧和强劲动力,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学习会议现场


旷永青副书记参会并进行理论宣讲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