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 强强联手 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桂林博物馆共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蒋冬清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605

3月2日,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桂林博物馆共建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学科主要负责人、桂林博物馆党政班子及部分中层领导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仪式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向桂林博物馆大力支持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表示感谢。特别指出桂林博物馆是文旅学院的长期友好合作单位,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暨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桂林市基层党建高标准示范点。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科研合作、项目申报、科技交流等方面实现必要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有助于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和研究,将极大助力文旅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取得良好成绩。据悉,此次活动是文旅学院献礼9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表示除在人才的培养外,期待在党建、文创、学术研究等方面,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做强文旅融合的文章。

桂林博物馆主要负责人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4.27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党建共建、历史文化研究、旅游资源挖掘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双方表示,将在协议基础上深入开展校馆合作,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与大学人才培养优势相结合,共同做好党建+人才培养、联学共建、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工作,为文博专门人才的培养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重要贡献,为推动桂林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桂林博物馆也是文旅学院的用人单位,学院领导借此机会,看望了在博物馆工作的校友,并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热情邀请他们在建校和建院90周年活动中回校参加庆祝活动。据了解,目前在博物馆工作的校友有十余位。

此次活动是文旅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学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校建院90周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必将进一步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进一步助力提升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水平和全面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

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座谈会现场

文旅学院院长刘祥学和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签订合作协议书

文旅学院党委书记蒋菲和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参观交流党建活动室交流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