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高质量发展】我院举行“中俄越南研究对话”国际视频研讨会

作者:钟珂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88

2022年4月25日下午,“中俄越南研究对话”国际视频研讨会在越南研究院31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主办,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学院东南亚国家语言学系叶卡捷琳娜教授(俄)、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苏楚言副教授(俄)、陈国保教授、黄兴球教授、范丽萍教授、冯强副教授、王本涛副教授、惠慧副教授、钟珂副教授,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吕雪峰副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在校世界史研究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活动伊始,越南研究院院长陈国保教授就越南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情况作了整体介绍,表示希望以本次视频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期待叶卡捷琳娜教授以及各位老师就越南问题的研究在学术的深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对话及合作。

陈国保教授致辞

学术研讨阶段,由范丽萍教授主持,叶卡捷琳娜教授(俄)、苏楚言副教授(俄)、吕雪峰副教授、黄兴球教授、钟珂副教授等五位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

此次中俄跨国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通过与叶卡捷琳娜教授和苏楚言副教授的交流讨论,促进了中俄学者越南研究的沟通,提升了我校越南问题研究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对学校世界史学科建设特别是推动越南研究产生了积极的意义。老师和同学们畅谈学术观点,频频互动交流,真知灼见迭出,会场气氛热烈而友好。黄兴球教授最后对本次会议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