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双创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三个项目作品入围校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展评

作者:曹洁瑜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207

锐意创新潮头立,百舸争流敢为先。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鼓励青年学子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当中,并为后续的双创大赛选拔人才。5月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团队积极参与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展评。

经前期各级评审、层层选拔,学院的“停一停”智慧停车系统——基于AIOT的智慧城市停车服务运营商、椟市“实践+文化资源消化”平台、“猴背村下”——打造一站式美丽乡村营销综合体三个项目在325件参赛项目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在本次校赛的创新计划赛道、创业实践挑战赛道以及公益创业赛道入围校赛决赛,获得展评答辩的机会。本次校赛决赛分为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涉及科技创新和城市治理以及社会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等多个角度,体现了文旅学子锐意创新的实践精神以及扎实肯干的学术水平。

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项目的建设背景与意义、项目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且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三个项目均获得了专家评审们的一致肯定,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并针对创新点、可行性、融资方面、现实意义、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各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各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大赛有助于文旅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未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围绕“独秀我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赛促创,并在此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曹洁瑜 摄/曹洁瑜)

参赛学生虚心听从评委指导

学生与作品合影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