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办实事促就业】我院举办首期毕业生面包烘焙培训班 聚力增效促就业

作者:郑滢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整合资源,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引进桂林市冰晶职业培训学校,在王城校区举办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班活动。经过党支部教师们前期大量而又细致的招募和筹备工作,2022年5月7日,桂林市职业技能提升大行动,政府补贴面包烘焙班在王城校区2教105室拉开帷幕。第一期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班共有50名学员,均为2022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毕业生,涵盖了历史学、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四个不同专业。

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培训老师围绕面包烘焙理论学习和面包烘焙实操两部分展开。在理论学习中,桂林市冰晶职业培训学校傅雪凤老师结合典型案例,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包烘焙的基本知识、技术要点和操作技巧。在实践实操过程中,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同学们反复强加练习“和面、揉面团、发酵面团、面团分割、面团整形、涂抹黄油、烤箱烘焙、出炉冷却”等面包制作的基本步骤。经过高度紧张而又充实愉悦的三天课程实训,同学们已能成功地烘焙出椰蓉包、蝴蝶结面包、餐包、菠萝包、芝麻包等各种类型而又精致美味的面包。辛苦的付出与坚持,收获的是胜利的果实,尤其是同学们一边品尝着刚出来的新鲜面包,一边相互评点、比较、改进面包烘焙技巧,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5月10日上午,桂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学会对参加本期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的全体学员进行考核。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此次参训的毕业生全部顺利完成考核,并获得由桂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是文旅学院党委推动基层党支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求职择业。

傅老师指导学生揉面团

学生烘焙的餐包成品

烘焙培训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