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清廉文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思廉日”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杰 乔正洋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推动师生党支部共联共建工作新局面,强化学院师生党员群体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廉洁教育常态化,助力“清廉师大”建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0日在王城校区开展“思廉日”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廉、诵读思廉、实践悟廉、参观文创产品展四部分。首先,在“独秀文旅”创客空间,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增强与会师生党员的拒腐防变能力,保持警钟长鸣。随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章党规,观看反腐倡廉主题影片。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发挥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角色功能进行现场辩学,深刻认识到廉洁教育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全体成员前往“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进行集体研学。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担任的廉政文化基地讲解员团队,围绕独秀峰崖壁上的历代廉政文化碑刻、“廉泉”进行讲解。通过讲述历史故事,让师生党员同志汲取古人哲思,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学生党员代表在读书岩下朗诵《廉洁颂》,表达了学生党员群体全面提升道德素养、积蓄精神动力的时代宣言。

        接下来,全体师生党员前往“独秀文旅”咖啡厅,共同参观学生廉洁手抄报文创作品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海报中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不断深化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最后,由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运营团队“椟市”负责人,向师生党员们汇报了自主创设的文创产品设计思路,现场展示了具有王府元素的文创产品实物,充分彰显学院推动新时代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特色做法,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支部建设与学生专业发展同向同行。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幹终成栋,精钢不作钩。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党员同志们对于开展廉洁教育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廉洁思想和文化深入人心。全体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动中,将更加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文/邱杰 乔正洋 图/杨似海)

理论学习现场

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讲解现场

清廉+文化创意展作品

学生部分文创产品展示

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