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喜迎二十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书记面对面”研究生专题党课

作者:李杰 朱永超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0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11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学院会议室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研究生专题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蒋菲、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徐毅、分团委书记邱杰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以《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青春使命》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菲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同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等理论武装活动结合,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一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团建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定期听取团建工作汇报,研究新形势下团建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等,并纳入考核。二要明确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专职副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推动形成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口各负其责、团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三要以基层党的建设带动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推动团组织覆盖全体青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探索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严于管团治团。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青春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加速度。

        会议还开展了“书记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党支部和研究生会代表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展开充分的交流。与会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代表们对教学条件改善,学科资料完善、生活条件保障、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及时回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帮助研究生改善学习环境与教学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李杰 朱永超 图/张馨予 邱杰)

党课现场

与会同志发言

师生交流环节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