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清廉文旅】我院2020级开展“树清风正气,创清廉师大”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隆琴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71

        为扎实推进“清廉文旅”建设,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的积极推动下,学院2020级开展“树清风正气,创清廉师大”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廉洁教育,普及廉洁知识,广泛动员师生学廉倡廉,为建设“清廉师大”贡献文旅力量。

        辅导员向学生阐述树立浩然正气,创建廉洁校园的重要意义。大学生进行廉洁文化教育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构建和谐社会、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的必然要求。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结合党史讲述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周恩来;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董必武;“不搞特殊”的刘少奇,用伟人们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向上向善,廉洁修身。辅导员对做廉洁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就要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准。二是要有决心、有道德、值得信赖。三是要勤俭节约,避免陷入消费主义的陷阱。四是要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学校规章制度。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共创“清廉师大”开展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公平正义、廉洁修身的理念,有利于增强学生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 文/隆琴 图/唐雨帆)

主题班会现场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