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第十次党委会 研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蒋菲、贲国艳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33

2022年5月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王城校区院办212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持召开的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办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精神、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持召开的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育工作的落实,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想,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科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学院依法治理效能,完善学院党建考核机制。

会议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调了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学院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培养学生在加强对专业知识深入学习的同时,强化创新实践能力,推进打造“科研强院”和落实学校“强院兴校”战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的重要体现,学院各口要坚持做好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规定,倡导绿色办公,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学院延迟毕业生管理问题的相关问题,讨论确定了班子成员2021年考核结果建议等次推荐意见,通报了关于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测评结果及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结果情况,审定了学院5月发展对象名单,布置了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研究了下一阶段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措施等事项。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