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曹迎春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第一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学院贯彻措施。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等。在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渠道,把人民的智慧集中起来、运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率先垂范,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球文明倡议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球发展倡议“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地区服务,利用越南研究院、华南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平台,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服务广西发展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党建工作、评选人才推荐工作等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