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曹迎春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3

1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第一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学院贯彻措施。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文旅学院落地落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领导班子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当好实干家,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展望了明天的中国美好未来,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管党治党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精神,讨论了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其他事项。

 

(文/曹迎春)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