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曹迎春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第一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院贯彻措施。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阐释党校工作的政治站位、独特价值和根本保障等重大问题,清晰指明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要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学院分党校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极其重要,充分体现开局起步气象一新、高质量发展面貌一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格局一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其重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贯彻落实二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一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入脑入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做到前瞻性思考、创造性转化。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清单化、闭环式抓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师生中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三个务必”。

会议还研究了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就业工作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其他事项。

 

 

(文/曹迎春)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