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主题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黄秋玲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84

4月28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督查督办办公室主任,毛立刚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各系教研室主任、分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学院全体科级干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始终弘扬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目标任务,会议从四个方面对全院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以学为基础,抓好经常性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坚持以用为目的,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坚持以行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以绩为根本,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检视整改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有力抓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毛立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毛立刚对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战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要紧贴任务目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聚焦重点措施,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