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例会

作者:邓诚馨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0

5月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第一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例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布置学院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线,聚焦政治引领、基层基础、中心大局、主责主业,以“十个强化”行动为抓手,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努力贯通“三级组织”,统筹“五类群体”,实现“五大提升”。聚焦强“五基”、 促“三化”的关键要素,紧盯制度机制性难点堵点,开展“十个强化”行动,采取30项具体落实措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会议就近期学院基层党建情况进行反馈,通报各党支部4-5月党费交纳情况、“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2023年党员发展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开展情祝。对学院5月份的基础层党建工作做出指导,提出要落实“第一议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理论、读原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5月党员活动日,聚焦“清廉师大”“5.10”思廉日、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专项审查工作;制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等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了近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和党员关系专项审核工作情祝和近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了《广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政治工作方案》学院的贯彻落实情况,布置学院整改落实工作,并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全面审查、严格把关党员档案材料,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