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主题党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廉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清廉文旅”建设,开展学院党支部思廉日活动,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作风,5月2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学廉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带领同志们参观廉泉、中山不死碑、独秀“福”刻等景点。传说古时的泉水明镜照人,每一个到达这里的官员都会情不自禁地喝上一口泉水,同时也会就着泉水正衣冠,倚靠在栏杆上思考着自己的言行,反省自己的工作得失。因此,“廉泉”, 顾名思义,就是指“一股清廉之水”。“廉泉”两字正是我们今天倡导的“廉洁清明”的真实写照,也反映了独秀廉政文化思想。孙中山一生廉洁奉公,他的廉政思想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二是建立制度,反腐倡廉;三是身体力行,廉洁一生。孙中山的《家事遗嘱》只有短短 54 个字,却全面反映了他一生廉洁无私、清正秉直的崇高品格。

        党支部成员详细了解独秀廉政故事,清晰认识“卓然独立、超脱、卓尔不凡”的独秀品格,学习丰富的廉政文化内涵。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有“独秀”之品格,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本次党日活动引导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清廉文旅,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学习独秀廉政精神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