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承诺践诺 党员有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作者:文/邓诚馨 图/杨似海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于5月30日组织召开“承诺践诺  党员有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全体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视频《你,为什么入党?》。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心有烛火,守护中国,身处不同岗位上的平凡党员用自身的行动擦亮着党徽的底色,诠释着党员的职责使命和入党初心。党员们跟随视频,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身不断前行,发挥榜样的力量。

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党员们讲述专题党课——《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伟大复兴伟业中担使命建新功 》。青年党员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事业的中坚,能否紧要关头顶得上、危急时刻豁得出,能否担重任、挑大梁,不负党人民的殷切期望,关键看能不能成为可以让党和人民托底的人。她对对毕业生党员提四点希望,努力做到“四个有”:一是要有情怀,用坚定不移的信仰引领青春航向;二要有格局,用撼地摇天的本领彰显青春风采;三是要有本领,用务实重干的奋斗实现青春梦想;四是要有规矩,用弘扬新风的实践奏响青春乐章。她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青春赞歌,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毕业生党员代表回顾自己在师大发展入党的学习经历,感谢学校学院提供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同时,她也结合自己在校园抗击疫情的经历,表明自己将永葆热情,发扬优良传统,带着决心和信念迎接将来的工作与生活。

随后,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进行了心灵的洗礼,提醒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

接着由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齐读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开展“承诺践诺  党员有我”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最后,党委组织委员详细解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逐一解答了与会毕业生党员们的疑惑,强调了党员及时、顺利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对党员的转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认真做好本次组织关系转接的落实工作。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将带着师长祝福开启新征程,承诺坚定一心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主讲专题党课


毕业生党员集体观看党员教育视频

重温入党誓词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