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主题党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高慧昕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12日上午9:00在育才校区数学楼303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杰老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员朱亚慧主持。

首先,由党员王子琪领学《砥砺前行强党性,凝心聚力学党史》,王子琪同志向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接着梳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理论指导、严明的纪律规矩、强大的领导能力四个方面说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杰老师进行阅读分享活动,带领支部成员阅读学习强国APP内著作集栏目下《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文,强调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接着由李杰老师开展辅导员与学生党员联学共研活动,李杰老师提到蔡元培先生在北大就职演讲上,对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曰抱定宗旨,二曰砥砺德行,三曰敬爱师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日常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严明党的纪律。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杰老师对支部后续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支部纪律问题。月底会召开两位毕业生党员的转正大会,希望每位党员按时出席;临近假期,为加强支部内部联系,强化假期理论学习力度,假期会开展朗读学习接力活动,每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假期社会实践感悟,分享美景美食。支部成员不可随意缺席党支部活动,如若有事需及时请假,每天按时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从思想上强化纪律意识,不断锤炼品格,增强党性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每个支部成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学铸魂强党性,实干担当促发展。

(文/高慧昕 图/朱立秋)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王子琪领学《砥砺前行强党性,凝心聚力学党史》

支部书记李杰老师进行阅读分享

李杰老师开展辅导员与学生党员联学共研活动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