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主题党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我校出版社集团党群人力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莫嘉茵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志愿服务。6月1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我校出版社集团党群人力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出版社集团资助的车水村独秀班学生到王城校区开展研学活动,支部共建志愿帮助独秀班学生开拓视野,把教学融入实践中,深刻理解独秀含义,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奋斗。

        在党员先锋带领的下,独秀班的学生们首先到王城博物馆参观学习。王城博物馆馆舍为前后相邻楼宇两座,前楼3层,内设包括“独秀揽萃”“千年文脉”“校友捐赠文物”“文旅学院院史”“靖藩春秋”“朋币生辉”和“明式家具”共7个展厅。通过讲解参观,学生了解到王城校区自南朝以来的千年文化脉络,靖江王府的兴亡过程,欣赏了许多文物藏品。在学生参观的过程中,我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展馆,主动为学生提供帮助。接着,志愿者带领学生到我院校史馆参观,党员志愿者满怀热情地为学生们讲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生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大学文化的熏陶。

        最后,党员志愿者带领独秀班学生到独秀峰下进行学习。“独秀”,取意自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坐落于桂林独秀峰下,在志愿者的讲解下,独秀班的学生对于“独秀”的定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也领悟到卓尔不群、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独秀”的精神内涵,“寄读书改变命运之愿,望传独秀精神于少年”,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奋斗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

        在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党群人力党支部和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独秀班的研学活动顺利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细心热情地带领引导同学们参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彰显党建引领作用。

志愿者引导学生参观

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