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独秀学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仫佬族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讲座

作者:钟馨雨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为近距离了解仫佬族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罗城棉花天坑景区坑奇洞美的美景,同时探索和践行仫佬族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计划,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仫佬族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讲座,2020级和2021级学生共125人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先由主持人张燕副教授对主讲嘉宾吴泰昌总经理进行介绍,并简述讲座流程。随后,吴泰昌总经理将个人经历与仫佬族独特的生活习俗相结合,回溯非遗历史、点明非遗特色、展示丰硕成果,生动简明地为我院学子展现了仫佬族婚嫁习俗、娱乐活动和旅游资源等多姿风采,不仅弘扬和传播了仫佬族文化,也充分诠释了仫佬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价值。

        随后,吴泰昌总经理向我院学子们介绍了罗城旅游资源概况和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的文化旅游扶贫项目兼旅游产业项目,并依次对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的自然风光、旅游服务、基础设施设备、特色活动、度假区服务、经营情况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细致地讲述了旅游服务中别具一格的饮食、住宿服务,以及度假区服务中细致入微的人文、特色疗养服务。

讲座最后,吴泰昌总经理通过一段景区宣传视频再次为我院学子展现仫佬族非遗文化的魅力,表达自己对于将非遗与景区、民宿、研学等相结合的愿望,并向我院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发出就业邀请。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力地推动了非遗保护宣传工作,加深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使在场学子领略了“千年仫佬,三尖罗城”的自然风光,深刻体会到非遗进景区对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文/图 钟馨雨)

吴泰昌总经理做讲座

讲座现场

文旅学子认真听讲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