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三全育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八桂大地,壮美广西”旅游服务技能(导游)大赛

作者:徐淼丹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9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综合型应用人才,3月22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八桂大地,壮美广西”旅游服务技能(导游)比赛。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张燕副教授、谭丽林副教授、蒋政权老师、杨亚斌老师和覃建恩老师担任评委嘉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在校生共计1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参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们依照抽签顺序分两组依次上台,围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建筑、风景园林、旅游景点等内容进行中英文模拟实景解说。紧接着,进行即兴专题讲解环节。参赛选手们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逻辑缜密,代入感强,让在场观众有如身临其境。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由张燕副教授进行点评指导,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备赛态度,同时也针对讲解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给予中肯建议,她希望选手们能持续关注专业前沿和热点,不断打磨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自身兴趣爱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依次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师生们提供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学习交流机会,锻炼了两个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重点对获奖选手进行短期培训,积极准备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

(文/图 徐淼丹) 

部分参赛选手展示风采现场

颁奖环节

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