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术动态】吴必虎教授在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宋娟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引领学生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帮助学生加深对游历活动的认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特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吴必虎教授,于3月22日在王城校区二教205教室开展主题为“游历活动:一个研究领域与一个实践空间”的学术讲座。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共45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吴晓山副院长对吴必虎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吴教授就“什么是游历”分享自己的看法,从游历活动,游历研究,实践视角三个角度分析了游历行为。首先,他以游历活动的本体价值:对人类知识溢出的贡献为切入点,深入指出游历活动对历史学、生物学、地理学、地貌学等多学科的发展贡献。其次,讲述了游历研究的理论框架构建与跨学科涉入,将游历发展分成三大时期,总体为探索性游历向体验性游历转变。最后以独特的实践视角将游历活动与现代文旅产业相融合,最终实现地方书写图书馆、游历家民宿、游历研学项目的落地。

 

讲座结束后,在座学生积极提问交流,吴教授耐心答疑解惑。双方就文旅融合,网红城市等旅游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陆军教授对吴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

学生提问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学生们提高对游历活动概念的认知,增强其专业素养能力,促进老师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领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中。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