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团学动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3级历史学二班团支部开展专业研学活动

作者:牛苗苗 韩诏盟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3月23日,本科生2023级历史学2班前往桂海碑林博物馆,进行了专业实地考察和探究。

        桂海碑林是桂林市从事石刻保护、研究、陈列、宣传的专题博物馆,坐落于龙隐岩,馆内现保存有唐至民国摩崖石刻二百一十余品,并收藏和陈列有桂林历代石刻精品拓片及历代散碑、石雕、石作,全面展示了桂林石刻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进程和典雅蕴藉的艺术品质。桂林碑海博物馆分外景与内景两大部分,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外景,龙隐岩内遍壁的石刻仿佛跨越历史的长河,使同学们了解了桂林摩崖石刻传拓技艺这项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对保护桂林石刻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

        此次研学活动,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桂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地考察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真理来源于实践,中华五千年历史背后的文化魅力还需同学们亲自探索与发掘。

                                         (文/图 牛苗苗 韩诏盟)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